笑书

是个coser,也是个憨憨写文的。

江澄听见陈情掉到了地上。

恍惚间看见那个人的对自己没心没肺笑了笑。

空气里弥漫的污浊的血腥气,怔了好一会才发现面前的人早就不在了,尸骨无存。

他突然想起来那人的那句话,“ 你都替我收尸多少回了。” 谁能料到最后竟是无尸可收。

江澄缓缓捡起地上掉落的陈情,用衣服拭净粘上的泥土, 陈情黑的发亮,鲜红的穗子垂下来,像极了那个人的衣服。

江澄在乱葬岗上转了几圈,一路无言。所有人都以为他是高兴坏了,甚至有宗主拍拍他的肩,“江宗主啊,高兴也要有个度。 ”江澄没有搭理他,宗主也没有意识到不对, 自顾自高兴去了。

他把金凌抱了过来,他不相信金光瑶,他觉得只有把金凌带在自己身边才安心。 于是整天板着脸的江宗主为了一个小娃娃的吃食亲自下厨。

金凌长大了。他经常问舅舅他的字是谁取的,他觉得如兰这个字女里女气的。江澄总是不置可否, 也有不少人对江澄说,给金凌换个字吧,毕竟是魏无羡取的。可他却从来没有同意过。

后来金凌打架了,江澄气的要死,金凌却哇的一声哭了, “他们说我没爹也没娘。”江澄愣了一下,抬起的巴掌终究是没有打下去。他摸了摸金凌的头,什么也没说。

后来金凌看见江澄桌子,上的陈情,孩童天性使然,好奇的拿过来玩,却不小心弄断了一根穗子。那是金凌第一次看见江澄这么冰冷的神情,即使他上次把邻家小孩打的三天好不了也没见过舅舅这么可怕的表情。

那天江澄突然看见一个脸涂的像吊死鬼一样的人嬉皮笑脸的往蓝忘机身后躲,明明是完全陌生的脸, 却是那般熟悉的神色。他毫不犹豫的一鞭子抽了下去,他希望一鞭子抽下去,就能看见那个人回来。

可是他没有看见。

蓝忘机说要带走那个人,江澄没有阻止。

江澄看见那个断袖对着仙子吓的魂飞魄散,口里却一遍遍喊着蓝湛。

明明以前都是我帮你赶狗的。江澄握紧了拳头。

温宁告诉他, 他体内运转灵力的金丹,是魏无羡的,他刹那间明白了魏无羡为什么要修鬼道。

观音庙内,江澄看见魏无羡把蓝忘机压在身下,笑的甜甜的,一句接一句蓝二哥哥的叫。听的江澄鸡皮疙瘩起了一身。

江澄还听说, 不夜天那次是蓝忘机送魏无羡回去的,挨了三十三道戒鞭。这十三年, 不止有他守着陈情,还有蓝忘机日复一日的问灵。

江澄突然就明白,为什么蓝忘机对他一直都有意见了。

其实他没有那么讨厌魏无羡,其实他很想让魏无羡回来, 其实那天他并不是执意要取回他父母的尸体,但是他说不出口。

江澄突然发现, 这个世界上有了第二个希望魏无羡回来的,有了另一个会对他好的,虽然魏无羡怎么样已经跟他没有关系了。

他突然就看见魏无羡靠在蓝忘机背上,脸上一幅欠揍的笑,一如二十年前的魏无羡, “江澄,你也老大不小了,该给金凌找个舅妈啦!”

江澄几乎是想也不想的回了句,“你个绝后的就给我闭嘴吧!”

时光荏苒。

蓝氏仍有双壁, 云梦再无双杰。

评论(1)

热度(6)